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大里汽車借款,大里汽車借款免留車,免留車汽車借款,曾志偉預測奪金馬


大里汽車借款,大里汽車借款免留車,免留車汽車借款,曾志偉預測奪金馬

有史以來第3對「父子檔」、同時入圍金馬獎的曾志偉(《一念無明》)和曾國祥(《七月與安生》),今天(23日)連袂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二人一搭一唱透露不少祕辛。
談到自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曾志偉表示反而沒感覺,因為更早聽到曾國祥入圍「最佳導演」,實在太過激動了,尤其看到兒子的名字和大導馮小剛、杜琪峯擺在一起,更是覺得不可思議,有趣的是,當下很多朋友打電話給曾志偉,但居然都忘記恭喜他,而是大加讚賞曾國祥,讓當父親的曾志偉聽在耳裡甜在心裡。
其實一開始曾國祥想當導演,曾志偉是反對的,比較希望他去當律師、醫生,尤其兒子想導的不是商業片,肯定會變成窮導演,甚至還抱定必須一直工作下去,才能有錢給兒子拍電影,但也強調這些給他的錢,就是給曾國祥的遺產了,要兒子別再妄想他的錢,令現場一陣大爆笑。
但是一提到曾國祥入圍,曾志偉仍是滿滿驕傲,甚至脫口而出:「這樣以後我可以不用工作了吧。」他還透露,自從《七月與安生》上映口碑很不錯之後,每個禮拜都至少有3通電話打給他,但聊到最後一定是問他說「請問你兒子有空幫我導戲嗎?」曾志偉才放下心,兒子終於可以把導演工作當飯吃了。
▲曾志偉對於曾國祥(右)入圍最佳導演,甚至比自己入圍還高興。(記者陳明安攝,2016.11.23)
然而曾志偉也告誡兒子,《七》片之後的第2部戲,要小心謹慎挑選,因為大家會認為你第1部賣座入圍片是幸運,第2部才能看出真正的實力,2部都一樣好的時候,才能站穩腳步。
事實上,曾志偉不僅幫自己的兒子,也幫其他香港新導演,像他演出《一念無明》,根本一毛錢片酬都沒拿,只因為劇本好戲好,甚至還幫《一》片的導演黃進,去說服另一個不要片酬的余文樂演出。
但沒想到的是,最後入圍的只有他自己和女配金燕玲以及新導演黃進,正港男主角余文樂居然成為遺珠,讓曾志偉都替余抱憾,不過曾也透露,當初他的戲份其實也可以報名男主角,是他自己不要,最後以男主角的戲份報名最佳男配,讓余文樂去報名最佳男主,沒想到這個策略只成功了一半,余文樂失之交臂。
倒是對於得獎,曾志偉相當有自信,認為這次自己的得獎機會最大,「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演得很不錯,我有把自己和兒子的互動感覺代入電影裡,所以演起來感受特別深刻,因為我本身就跟片中的爸爸一樣,是個跟小孩很疏離的父親,因此有很多鏡頭,我覺得就像跟親生兒子講話的感覺一樣。」
▲曾志偉認為自己會得獎,納豆(右)也當仁不讓。(記者陳明安攝,2016.11.23)
對於跟他一樣入圍最佳男配的納豆,曾志偉雖然還沒看過《一路順風》,但認為以許冠文的厲害,一定也可以把納豆帶得很好,所以他覺得納豆拿的機會也挺大的,但納豆似乎並沒有這麼想,還曾在接受訪問時說「死都不會把男配角讓給曾志偉!」
此時曾志偉又信心滿滿說:「等我上台拿到金馬獎,我會拿下來給他看一看!」狀似已經勢在必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