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太平汽車借款,太平汽車借款免留車,免留車汽車借款,金馬男配預測


太平汽車借款,太平汽車借款免留車,免留車汽車借款,金馬男配預測

今年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真的是把片子看完一輪,就清楚明瞭《一路順風》的納豆,和《一念無明》的曾志偉,會是最強競爭對手。
納豆的演出,真的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你看著外表像納豆,但實際上又不是納豆的人在大銀幕上,當他邪眼瞪著許冠文,完全就是你我看不順眼人又嫌煩的那種真實表情,習慣他綜藝表現和私下爽朗個性的人,可能會替他捏一把冷汗,「納豆,你會不會太敢了一點!」
然後再看下去才發覺,啊~~那只是一個長得像納豆的人而已,原來,納豆已經渾然「活成」片中那個販毒小弟了,所以可以演得毫無痕跡,在被老大使喚的逆來順受,或是被許冠文氣得無奈承受,於此同時,居然又能悄悄露出那一滴滴「不會被你騙」的優越感,根本就像他正在這麼生活著。
所以許冠文才會被騙,還被「真正的」納豆嚇一大跳,說出「我以為納豆就是電影裡那種面無表情的樣子,看到他的綜藝節目才知道,那根本不是他,居然活潑的不得了。」而能把許冠文這種演過3、40部電影,還當過導演的資深前輩,騙得如此團團轉,誰敢說,納豆不是許冠文口中大讚的那位「天才」呢。
▲▼連許冠文都被納豆(左)騙過去了,這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納豆。(劇照,2016.11.24)
也佩服《一路順風》導演鍾孟宏,怎麼可以寫出這麼個角色,讓納豆不是納豆,卻又暗藏納豆本人的某種特色,說這個角色真是量身訂作、非納豆莫屬也不為過,他在片中那種不能太搶、又暗暗冷漠、最後卻跑出淡淡人性,不愠不火的演法,台詞短且必須有特色、又不能被許冠文吃掉,其實有難ㄟ,尤其是那個「很綜藝」的納豆,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隨便啦嘻嘻哈哈」跑出來的納豆,居然不見了,幾乎沒看到,怎麼不叫人驚歎,啊~~納豆果然是有底子的演員。
唯一不滿意的只是,他在片中表現最誇張的那段哭戲,不是說他哭得不好,而是許冠文罵他的內容,起承轉合還不到哭的地步,儘管納豆心裡夠悲,但觀眾似乎沒那麼感受得到。
二選一…………難嗎
許多媒體都非常喜歡曾志偉在《一念無明》的演出,其實夠強勢、夠搶眼,和納豆那種化演技於無形的演法,根本是南北二極,但卻非常佔便宜。
尤其《一路順風》故事偏黑色幽默,《一念無明》卻在探討家人有躁鬱症、該如何應對時,更覺得《一念無明》在當下社會,是一個相當政治正確的故事。但不知怎的,就是會有某些時刻,感覺到曾志偉太過用力在「演」。
雖然他的角色非常討好,也演得比納豆「顯眼」,可是他的角色說實在的,感情比較外放好演,今天換成是有點底子的人來,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吧,不像《一路順風》納豆那種「溫溫的演法」,倘若一不小心,就可能變成搞笑片,但沒有,納豆非常堅持己見地「完整了」販毒小弟,遊走在某種荒謬譏笑之間,拿捏恰到好處。
不過有幾幕的曾志偉,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曾志偉演個不怎麼樣又令人感動的老爸,其實很到位。(劇照,2016.11.24)
他在兒子余文樂「會殺人的躁鬱症」復發,奔去醫院懇求醫生大人「解救」,對方卻只是公事公辦、草草幾筆帶過,要他拿幾帖藥回家即可時,曾志偉那臉無可奈何又氣憤無言的表情,簡直就像是發生在自己真正兒子身上的事。而他對余文樂那種「爸爸的敢怒不敢言」,卻只能在一旁默默守候的神情,也著實令人感動。
至於《六弄咖啡館》的林柏宏,以及《老笠》的林雪,其實都是2部電影裡最搶眼的那個角色,二人也演得挺到位,只不過,「破繭」的林柏宏,雖然演出不同以往也引人注目,但還只是在爬升當中;而林雪扮演尖酸刻薄又勢利的香港人,卻又太簡單如鴻毛,對他來說該是手到擒來,但其中的鑿斧卻不太深刻。至於《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的秦沛,平淡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