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大台中豐原區機車借款*大台中豐原區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台中市機車借款

大台中豐原區機車借款*大台中豐原區汽車借款*機車借款*汽車借款*台中市機車借款!Mirage還是Attrage?MITSUBISHI小型車國產化選擇評估中!

【 汽車日報 蔡致堅 】
近年來因日本母廠不爭氣導致在台灣後繼無力的MITSUBISHI,所有產品週期都比對手來得長,其中在平價入門的版圖更是缺了一大塊,如今在戰略車Mirage和四門房車Attrage相繼問世後,似乎也替MITSUBISHI在台灣的發展帶來曙光,根據了解中華汽車正針對Mirage和Attrage導入國產化進行評估,最終哪款車會出線目前還未明朗。
目前MITSUBISHI在台灣國產化的乘用車,共有Colt Plus、Lancer和Outlander三款,其中最入門的Colt Plus雖具有高C/P值,空間便利性表現也相當優異,但新鮮度和競爭力略嫌不足,同時MITSUBISHI也未開發後繼車,使得中華汽車必須不斷創新包裝,來延續產品競爭力。另外日本MITSUBISHI自從策略錯誤影響產品開發後,就將重心擺在新興市場,所以陸續推出五門掀背小型車Mirage,以及Mirage四門房車版的Attrage,雖說這兩款車定位、尺碼都符合台灣市場,但唯獨1.2L動力規格卻和主流的1.5L背道而馳,單這點恐怕很難讓消費者下手。
目前中華汽車評估導入國產化的Mirage和Attrage,底盤、內裝、懸吊(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結構)、4.4m最小迴轉半徑、不到4.0m車長、可乘座五名乘員空間等條件都完全相同,動力搭載一具輕量小型化、代號3A92的1193cc DOHC MIVEC直列三缸汽油引擎,經調校後分別擁有78hp/6000rpm、10.2kgm/4000rpm及82hp/6200rpm和12.2kgm/4400rpm的輸出功率,同樣配置一具INVECS-III的CVT無段自排變速箱,嚴格來說就是十足的都會車扮相。
或許大家會認為排氣量和價格成正比,其實1.2L、1.5L、1.8L、2.0L的都差不多,這意味Mirage或者Attrage的售價都不會太便宜,縱使現在日幣匯率走貶,但Mirage和Attrage可都是在泰國與馬來西亞製造,多數零組件都在當地生產,就成本和台灣進口稅金來推算,導入國產化後身價恐怕也無法壓低至新台幣40萬元。至於中華汽車的評估,也是將價格與市場趨勢列入最大考量,畢竟兩車種都有一定的族群,只是未來市場將有TOYOTA新Vios/Yaris(2014年陸續發表)、HONDA City(評估中)及Fit(2014年大改款)、HYUNDAI i10、NISSAN March等,Mirage和Attrage要以什麼樣的定位和身價切入實在值得深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