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北屯區機車借款*北屯區汽車借款*北屯區和運當舖*北屯區機車借款免留車!MITSUBISHI第五代Pajero要走油電風,嶄新風貌不失山貓本性

北屯區機車借款*北屯區汽車借款*北屯區和運當舖*北屯區機車借款免留車!
MITSUBISHI第五代Pajero要走油電風,嶄新風貌不失山貓本性

【 AUTONET 蔡致堅 】
<-- MITSUBISHI第五代Pajero要走油電風,嶄新風貌不失山貓本性-->
這幾年在乘用車市場頻頻失利的MITSUBISHI,不僅新車開發速度緩慢,就連經典名車也跟不上時代腳步,像挾著巴黎達卡連霸榮耀的Pajero,從1982年以來都是7-9年就大改款,第五代也不例外,因為在2015年原廠確定推出第五代的嶄新Pajero,除了風貌一新,就連動力也換上時代潮流的油電複合,據說平均油耗可達18.5km/L!
受到先前評估局勢的錯誤策略,原本將重心壓在電動車發展的MITSUBISHI,近年改變方向將PHEV列為重點,雖說Outlander PHEV因電池問題有短暫召回,卻澆不熄消費者對Outlander PHEV的熱愛,這點可讓MITSUBISHI吃下定心丸,決定針對新一代Lancer、Pajero甚至Evo.也給予相同的動力技術。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獨家訊息,MITSUBISHI將在2013年東京車展發表新一代Pajero的概念版本,據說外觀造型會變得更高級化,甚至會捨棄純種SUV路線改走跨界風格,2780mm軸距創造約4920×1875×1875mm尺碼,車艙同樣維持三排七座設定,短軸版本可能因需求不佳從此消失。但這些都非重點,第五代Pajero的重心將擺在PHEV的油電科技上。
目前第四代Pajero的動力心臟,共有3.0L、3.8L汽油和3.2L柴油兩具V6引擎配置,但第五代可是完全不同,僅有2.0L PHEV和3.5L柴油兩種設定。根據了解,3.5L引擎是以現行3.2L擴缸而來,經過調校後馬力高達300hp(3.2L為190hp),扭力輸出更是驚人達60.0kgm(3.2L為45.0kgm),並和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據說性能和油耗表現都非常優異。另外還有一具2.0L直列四缸設定(約118hp),在導入與Outlander PHEV相同的前後輪馬達(各可輸出82hp馬力)後,整體將有180-200hp的實力,基於AWC控制系統(包含SS4-II四輪驅動系統、後差速器鎖定系統、前中置引擎車體設計、四輪獨立懸吊系統)的等重量的增加下(為了輕量化車體和機械結構將大量採用鋁合金等複合材質),仍可創造約18.5km/L的平均油耗,總續航力則在650-700km,相信這樣的表現將可增添Pajero的賣點。
原廠開發代號為AK的第五代Pajero預計在2015年問世,MITSUBISHI為了重新喚醒消費者,不僅賦予山貓嶄新面貌,就連動力科技也煥然一新,只是多年未進行大改款,且在市場也鮮少有聲音(甚至離市場越來越遠),不知第五代Pajero能否讓MITSUBISHI起死回生,恐怕得看接下來的策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