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台中市北屯區機車借錢不留車*北屯汽車借錢免留車!

台中市北屯區機車借錢不留車*北屯汽車借錢免留車!

消防員救貓墜樓 網友熱議

南投縣消防員劉永華援救受困小貓,從二樓跌落重傷,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做到流汗還被嫌到流涎」、「民眾繳個稅就可以當員外嗎?」有網友說,「消防局應趕緊宣布,消防員日後不再抓貓狗」,但南投縣消防局昨天沒有明確回應。
昨天在PTT討論區,很多網友同情消防員,「抓貓干消防員什麼事」,消防員從二樓跌下,報案的女子還認為訓練不足、裝備不夠;民眾繳一點點稅金,就把別人當僕人指使,「自以為是員外,可以任意使喚長工」。
也有網友說,消防員大都沒有專業的捕貓訓練,但長官會要求他們為民服務,展現很專業的身段,結果英雄沒當成,摔了一身傷。這起事件後,消防局應該清楚劃分權責,訂出那些雜務,消防員不必做,否則同樣的事件,沒多久就會再重演。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昨天沒有明確說,「日後消防員不必去抓貓」。他說,這起事件,讓消防局重新檢討,到底哪些事才是消防隊員該做的。他認為,消防隊員有其基本工作,若民眾來電請求協助動物保護,可設法轉給縣府農業處或動物保護團體,為了一隻貓,讓一名消防員跌成重傷,還被報案人批判,實在太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