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台中市沙鹿區、霧峰區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機車借款免留車!

台中市沙鹿區、霧峰區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機車借款免留車!

美間諜臥底魔獸 偵監玩家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6月起遭前雇員史諾登接連踢爆偵監外國元首、全球網路和手機用戶,引發外界強烈批評。他最新爆料指出,NSA連虛擬世界的線上遊戲也不放過,幾已達「無孔不入」的地步。
美國《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等媒體9日引據史諾登提供的機密文件指出,NSA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合作,長期偵監《魔獸世界》、《Second Life》和微軟Xbox《最後一戰》等當紅線上遊戲,時間達5年之久。
遊戲發行商不知情
至於,NSA和GCHQ是如何取得遊戲玩家的資料?全球有多少玩家的資料遭竊?其中是否包括美國公民?該機密文件並未說明。針對媒體這項報導,《魔獸世界》發行商「Blizzard Entertainment」和微軟都表示不知情。
《魔獸世界》付費用戶高達1200萬人,比希臘全國人口還要多,每月吸引數百萬玩家登錄遊戲,與來自世界各地玩家在線對戰、爭奪虛擬寶物。此外,微軟《最後一戰》多人線上射擊遊戲,玩家也多達數百萬人。
《衛報》說,在GCHQ請求下,NSA開始竊取《魔獸世界》的玩家資料,試圖追蹤伊斯蘭極端主義者和軍火交易有關的特定帳戶和人物。報導說,情報人員在《魔獸世界》從事間諜活動,扮演遊戲上的虛擬角色,伺機追查恐怖分子的蛛絲馬跡。
意在追查恐怖分子
長久以來,美英情報機構擔心類似當紅遊戲可能成為恐怖分子或其他罪犯的掩護工具,因任何人都可使用遊戲中的訊息系統交換消息。NSA的文件指出,網路媒體和遊戲提供的電郵、聊天室和網路論壇等功能,「非常可能」遭恐怖分子利用。
此外,恐怖分子也可能利用線上遊戲招募人員、策劃行動或進行虛擬武器訓練。NSA特別提到美國陸軍在招募網站上的免費下載射擊遊戲《America’s Army》,頗受歡迎,黎巴嫩什葉派組織「真主黨」也跟風創立類似射擊遊戲,最終目的卻是用來訓練自殺炸彈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