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台中市北屯區汽車借錢免留車*北屯區機車借錢免留車!

台中市北屯區汽車借錢免留車*北屯區機車借錢免留車!

毒廢水暗管開挖 電鍍廠「代誌大條了」

九日下午四時許,彰化地檢署四位檢察官林漢強、鄭智文、葉建成、高如應,開車到貓羅溪畔的灌溉取水口,在汪先生廟前上香,「保佑我們明天行動一舉成功,事後再還願!」
「控制現場 找出暗管和秘密開關」
彰化檢方追查電鍍廢水汙染彰化東西三圳,三天來,陸續開挖追查暗管,目前查出至少長度五公里,但檢方懷疑仍有暗管深埋地下,仍在抽絲剝繭追查。
九日上香祈福後,十日上午,彰檢調集環保警察等兩百多人勤前教育,分成衝鋒、後勤各十組,林漢強下達指令「控制現場,找出暗管和秘密開關」。
下午二時卅分,檢察官分領十組衝鋒組員警荷槍實彈,同步衝進鎖定三個多月的祥賀等十家電鍍工廠,工廠作業員見狀大吃一驚。
電鍍廠小開LINE傳「環保,快」
「你在幹什麼!」 鄭智文發現祥賀工業公司小開用手機傳訊息,指揮警察當場扣押,原來小開用LINE傳送「環保,快!」等字給隔壁的藝松公司通風報訊,讓檢方更確信,向彰化縣環保局申請汙水「共排」的祥賀、藝松、蘇振輝三家電鍍業者,是命運共同體。
檢察官葉建成在蘇振輝公司指揮,他指著工廠旁鐵皮屋,問負責處理電鍍廢水的蘇振維:「這間是誰的?」蘇說,別人的;葉再問「鑰匙呢?」蘇說「那是別人的,我怎有鑰匙」,葉表明要找鎖匠,蘇才不情願地拿出鑰匙,又說鐵門推不開。
鐵門一開 四巨大廢水儲存槽現身
葉建成要警方撞開,蘇振維才叫人打開電源,鐵門一開,四個巨大的電鍍廢水儲存槽現身。此時,蘇還一副無所謂地說「抓就抓到了,不就罰錢就沒事了,那有什麼! 」葉建成笑而不答,直到深夜,蘇振維知道大禍臨頭,才改變態度。檢察官鄭智文笑說「蘇董,今天很客氣喔」。
透地雷達地毯式探測 三條全挖出
涉案的六家電鍍廠埋設暗管,祥賀因緊鄰東西三圳,只埋四、五公尺,啟耀公司在工廠前埋二條暗管,廠後一條,最長有一公里多。檢察官高如應指揮環保警察以透地雷達地毯式探測,三條全挖出,負責人心頭一涼「這次代誌大條了!」
議員服務處、鎮代、立委助理趕來
高如應忙著在啟耀工廠偵訊,彰化某縣議員服務處主任及和美鎮女鎮民代表趕來「關切」,女代表大聲嗆門外的警察「到底是怎樣,為什麼沒通知一下?」警察告知檢察官在裡面,兩人悻悻離去。葉建成在祥賀搜尋暗管時,也有一名立法委員助理趕來,但被環保署人員擋在門外。
東西二、三圳是第一圳的下游,是北彰化一千八百公頃良田的灌溉專渠,由於市區排水系統建設不利,導致生活及工業汙水排進這些圳路,水利會的灌溉渠道都成了排水溝,灌排不分導致一再發生鎘米事件。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