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台中市大雅區當舖*大雅區機車借錢免留車*大雅區汽車借錢免留車!

台中市大雅區當舖*大雅區機車借錢免留車*大雅區汽車借錢免留車!

安倍像瘋了! 環時:中國需準備,若衝突給日難忘教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針對中國射出「保安三箭」後,輿論紛紛猜測首相安倍晉三會不會在就任一周年前參拜靖國神社。北京《環球時報》23日發表評論指出,安倍狂熱與中國對抗,「很像是瘋了」。評論還說,中國需要做很壞的準備,確保雙方一旦發生軍事衝突時,「給這個歷史的宿敵一記難忘的教訓」。
《環球時報》這篇軍事獨家評論,題為「中日一旦衝突要給日本這個歷史宿敵難忘教訓」。評論一開頭就表示,26日是安倍就任一周年,日本媒體紛紛猜測,他會不會在這之前忽然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想參拜的意願整個東北亞都一清二楚,即使他沒有邁出參拜的最後一步,但經媒體反復爆炒,這與他參拜造成的實際影響已經差不太多。」
評論指出,這一年中日關係摔到自1972年兩國邦交正常化以來的最低點,輿論都在預測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一個巴掌拍不響,但我們同時不能不說,中日關係這一年的最大變數,是安倍上台執政。」
安倍對廢除和平憲法不遺餘力,評論認為,他是對抗中國崛起的公開鼓吹者,「這樣激進的日本首相,中國還是頭一次遇到。」
評論說,中國人通常搞不太懂日本複雜的國內政治,他們只是覺得日本變得很狂,似乎要和中國「拼了」,中國人幾乎天天聽到安倍政府說狠話,沒有一個正常國家的領導人會這樣做。「以他們的理解,安倍很像是瘋了。」
清朝末年開始,日本擴張侵略中國,直到1945年才結束。如今,中日又因為領土爭議陷入糾纏。評論直言,「中國有日本這個鄰居似乎倒楣透了……日本成為最活躍的挑釁者,中國與它糾纏不是,不糾纏也不是,安倍這個人的偏執和狂妄就像是日本國家的縮影。」
評論認為,中國管不了安倍政府接下來會怎麼幹,也影響不了日本選民會允許這樣的政府幹多久,但很清楚的是,兩國關係面臨巨大不確定性,有可能擦出無法控制的火花。「我們需要做很壞的準備,確保在兩國一旦發生軍事衝突時,給這個歷史的宿敵一記難忘的教訓。」
評論還說,中國千萬不要急於與安倍政府緩和關係,否則日本不會接受教訓,中日對抗隨時還會再折騰一回。「我們就應堅決晾著安倍政府,讓它把毒都排出來,只有那樣中日關係新長出來的部分才會是健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