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大台中西屯區當舖*西屯機車借貸免押車*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

大台中西屯區當舖*西屯機車借貸免押車*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

寒流帶來髒空氣!民眾差點被空氣醺昏

「哇!今天的空氣品質怎麼這麼糟!」寒流南下,挾帶強大的境外的空氣汙染物,許多民眾上午出門都發現空氣很糟,甚至覺得空氣中好像聞到燒焦味,不少人紛紛戴起口罩,抗寒兼減少吸入髒空氣。環保署上午空氣監測圖「一片紅」,全台各站空氣都達到不良等級。
今天空氣品質有多糟?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上午10時打開空氣監測圖,發現「一片紅」,代表全台各監測站測得資料都達到不良等級。
依環保署標準,我國懸浮微粒(PM10)的日平均值是每立方公尺125微克,但上午全台76個測站,每立方公尺測得懸浮微粒超過200微克的多達62個站,加計超過150微克的更高達70個測站,其中雲林麥寮測出最大值更高達293微克,空氣全台最糟,除了外來汙染物,當地汙染也有「貢獻」。
另外,細懸浮微粒(PM2.5)方面,標準日平均值是每立方公尺35微克,但今天超過150微克的有55測站,其中桃園縣大園曾出現的極大值是212微克,雲林崙背204微克居次,連北部的萬里也達到近200微克。
由於細懸浮微粒會直接影響人的健康,不少辦公室上午出現咳嗽聲此起彼落情況。民眾王鴻國說,他從板橋騎車到新北市政府短短十幾分鐘路程,差點被空氣醺昏,只好戴上口罩。
張順欽說,部分民眾感到空氣臭臭的或有燒焦味,可能與空氣中二氧化硫濃度增高有關,據監測北部地區上午的二氧化硫濃度是20ppb(十億分之一),主要也是外來汙染物之一。
由於各地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加上地表風速增強,張順欽提醒雲嘉南及台東地區,可能引發揚塵現象,造成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濃度偏高。這估寒流對空氣品質的影響,有可能持續到29日,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