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台中市北屯區當舖*北屯區汽車借款*北屯區機車借款*免留車!

台中市北屯區當舖*北屯區汽車借款*北屯區機車借款*免留車!

顏面神經作怪 拚酒三郎臉失控了

54歲的志銘是外商公司業務部的高階主管,平時工作壓力不小,不僅要掌管業績,下班以後還要和客戶應酬,常常得喝酒續攤,直到深夜才回家。志銘也知道這樣不好,但為了業績也不得不低頭,經常同事、朋友或客戶一通電話就得去,為的就是累積人脈,希望把手中的訂單握得牢牢的。
但最近,志銘覺得左邊眼皮常不自主的跳動。他曾聽人家說,眼皮跳可能是好運到,甚至還有同事起鬨,要他快去買樂透,可能很快就會中頭彩,把志銘逗得開心一整天。
眼歪嘴斜 水從嘴角流出
志銘萬萬沒想到,有一天他和平常一樣應酬到半夜,隔天起床準備上班時卻發現,左半邊臉部肌肉麻痺,左側額紋消失,還輕微口眼歪斜。志銘勉強動動臉,發現左臉的麻痺現象沒有好轉,且在刷牙漱口時,水從嘴角不經意流出,淚流不止,嚇得志銘趕緊請了一天假,在太太陪同下就醫。
醫生說,志銘是顏面神經麻痺,要他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最重要的是要調整生活型態,並服用類固醇治療。但治療了好一陣子,志銘不但出現耳鳴現象,且顏面神經麻痺狀況似乎沒有明顯改善。
志銘很擔心,自己會不會下半輩子都「臉歪一邊」,這樣他未來要怎麼面對客戶?更不希望多年努力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主管職務,會因為疾病而被替換掉。
最近,志銘的太太聽說中醫治療顏面神經麻痺也很有效,她建議志銘可以試試中西醫合併治療。雖然過去很少看中醫,但志銘聽了很心動,決定試試看。經過中藥調理和針灸,志銘很慶幸自己原本麻木歪斜的半邊臉,逐漸恢復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