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台中市中區當舖*中區機車借錢免留車*中區汽車借錢免留車*息低保密!

台中市中區當舖*中區機車借錢免留車*中區汽車借錢免留車*息低保密!

寒冬也有腸病毒! 4歲男童染重症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為居住中部的4歲男童,所幸及早送至醫院治療,目前已康復出院。疾管署強調,雖然目前不是腸病毒流行期,但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呼籲家中有5歲以下嬰幼兒的民眾,以及幼兒園,都應協助落實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的觀念。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該個案於12月9日出現發燒、口腔潰瘍及手腳起水泡,就醫診斷為腸病毒,後續出現抽搐及步態不穩等疑似重症前兆的症狀,調查發現,其發病前就讀的幼兒園,曾有一名學童有腸病毒症狀,不排除是在幼兒園受到感染。
周志浩表示,全年都有腸病毒個案,主要流行期為4到9月,但根據監測資料顯示,社區中仍有腸病毒克沙奇A型及71型個案發生,今年截至12月17日止,共有10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6例感染腸病毒71型、3例感染克沙奇A6型,都順利康復,僅1例不幸感染伊科30型新生兒往生。
周志浩呼籲,5歲以下的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以及教托育機構,應協助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才能降低密切接觸時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