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台中市南屯區當舖*汽車借款*機車借錢免留車!

台中市南屯區當舖*汽車借款*機車借錢免留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中藥茶飲可舒緩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1名罹患10多年糖尿病的婦女,近一年來發現視力有逐漸模糊的現象,就醫檢查後,醫師發現患者視網膜出現點狀出血,診斷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二林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許博期指出,除了控制血糖、接受定期追蹤外,也可透過中藥幫助舒緩症狀。
這名患者接受中醫診療後,發現有腰痠、眼睛乾澀、口乾、睡眠不佳以及脈沉細澀、舌色較紅等現象,屬於肝腎陰虛有熱,血瘀阻絡;許博期說,這時就可透過滋腎明目丸和活血化瘀藥等方式治療,患者經兩個多月的服藥後,視力也較清楚。
醫師許博期進一步說明,以傳統中醫而言,視力和肝血的調節功能有關,若為肝腎不足等現象,可用杞菊地黃丸舒緩,若為氣血虛弱兼肝腎陰虧等眼疾,則可服用滋腎明目丸,而像是枸杞、何首烏、夏枯草、桑葉、穀精等,都可煮成茶飲引用,有助於改善視力模糊,眼睛疲勞等現象。
另外,也可配合按摩穴位和針灸等方式,都有助於改善視力;許博期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都應盡早接受檢查,及早接受治療,對症下藥,才能避免影響健康,造成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