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台中市大雅區當舖*大雅區機車借錢免留車*大雅區汽車借錢免留車!

台中市大雅區當舖*大雅區機車借錢免留車*大雅區汽車借錢免留車!

流感拉警報 單周15例1死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流感發威!國內上周新增15例流感併發症病例,創入秋以來單周新高,造成1人死亡。疾病管制署指出,死者是一名46歲男性,有糖尿病史,今年未接種流感疫苗,發病僅12天,便因流感併發肺炎及呼吸衰竭,宣告不治。
疾管署防疫醫師鄔豪欣說,這名家住北區46歲從事電子業的男性,11月29日出現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至診所就醫被診斷為一般感冒。3天後出現呼吸喘等現象,隨即轉至地區醫院,證實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
雖醫療團隊全力救治,除處方抗病毒藥物,還插管治療,經通報疾管署檢驗確診為H1N1流感病毒,12月10日不幸往生。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周新增15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4例為A型H3N2流感、8例為H1N1,另1例為A型流感未分型,2例為B型流感。民眾因流感急診或門診的比例都明顯攀升,社區流感陽性檢體以H3N2為主。
據統計,今年7月流感流行季至今,國內已累計198例流感併發症病例,造成15人喪命,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資格,或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史者,踴躍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公費流感疫苗若明年元月1日後尚有剩餘,將降低門檻,讓更多民眾可以接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