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台中市西屯區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機車借錢免留車!

台中市西屯區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機車借錢免留車!

台灣矮子多?恐是熬夜、不運動惹禍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台灣人好矮?羨慕別人高大帥氣?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前三名依序是荷蘭、丹麥、德國,以歐美國家居多。反觀東方人,普遍課業壓力大又有熬夜、晚睡的習慣,且多數青少年缺乏運動、鈣攝取不足,這恐是身高矮人一截的關鍵。
荷蘭是全世界身高平均最高的國家,20~30歲男性平均身高為184.2 公分,女性為169.5 公分;而台灣20~30歲男性平均身高為172.4 公分,女性則為159.7公分,分別相差11.8公分、9.8公分。丁綺文醫師表示,決定身高的因素除了種族與基因外,後天環境也相當重要,身高70%靠先天基因決定,另外30%靠後天努力,因此仍有相當大的變數。
衛生署調查指出,台灣人鈣質攝取量少,女性平均每天的鈣攝取量僅536毫克、男性611毫克,與每人每日所需鈣質1000毫克相差近一倍。且東方人的體質對乳糖耐受性不佳,所以相較之下,高鈣食物攝取較少,反觀歐美國家喜歡吃乳製品,鈣質的攝取就比台灣人高。
此外,超過8成以上的15歲青少年,就寢時間為晚上11點至凌晨3點,又因為課業壓力大、熬夜、晚睡,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漢方調養體質 東方青年高人一等不是夢
為此,中醫師建議,東方人要迎頭趕上西方人的身高除了運動與補充鈣質外,也可使用漢方調理體質;如龜板、鹿角和人參,可幫助青春期孩子各器官及機能發揮成長潛力;或是晚睡的青年可用穀芽、黃耆幫助入睡;人參、皂苷和天麻可幫助思緒清晰、提高學習力。但調理期間,需注意男女有別、個人體質也有別,非一體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